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19首届湛江番薯大会暨中国北运菜辣椒产业大会召开

  番薯飘香,辣椒鲜艳,12月的湛江呈现一派丰收好景象。12月15日上午,2019首届湛江番薯大会暨中国北运菜湛江辣椒产业大会开幕式在湛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围绕“推广良种良法,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大会主题,通过开展产业带头人培育、品种品牌展示、产学研一线对接等活动,助推湛江番薯、辣椒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12月15日上午,2019首届湛江番薯大会暨中国北运菜湛江辣椒产业大会召开

  本届大会汇聚多方力量,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蔬菜协会共同主办,湛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广东省农科院湛江分院、广州种子商会、广州艾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精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受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刘委托,副书记、湛江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李建艺在会上致辞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付启荣致辞

  出席此次开幕式参会人员主要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湛江市政府领导、中国蔬菜协会、国家甘薯产业体系、广东省甘薯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广东省种子协会、广州种子商会、广东省地级市农科院(所)、推广中心及广西、海南、福建相关农科院(所)、湛江市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市农业农村局及直属单位人员在张贤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李建艺、副局长、调研员梁孟明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付启荣,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湛江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李建艺分别上台致辞。他们一致表达了对首届大会的祝福与支持,提出希望通过大会的举办,依托湛江市特色农业资源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品牌链,着力提升价值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以“推广良种良法、弘扬农村文化、发展优势农业”为主旨,奋力谱写湛江“三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在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的庄严宣布下,2019首届湛江番薯大会暨中国北运菜辣椒产业大会开幕式正式启动

“湛江番薯种植能手”候选名单公布

会上为“辣椒十佳展示品种”获奖者颁奖

  大会上公布了“湛江名牌番薯”、“种植能手”候选名单,并进行“辣椒十佳展示品种”的颁奖仪式。同时,大会还设置了湛江番薯产品及采购商推介环节。在每位品牌代言人的倾心推介下,参会人员更加了解到稳村番薯、那毛番薯、喜原番薯、良田番薯的产品特色和产业故事。

品牌推介环节,湛江市纪委常委、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宗胜作为稳村番薯推广代言人,一句“当官要为民做主,也要为乡亲卖番薯”的肺腑心声,给现场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此次开幕式现场安排了番薯科普、展示展销、现场品尝、加工企业推广及产品展示,吸引参会人员纷纷围观了解。湛江市电商产业园携平台直播网红前来助阵,现场即可感受农业电商直播的热闹氛围。还可以亲身下到农田,近距离观摩320个番薯品种、324个辣椒品种。

  此次开幕式现场安排了番薯科普、展示展销、现场品尝、加工企业推广及产品展示,吸引参会人员纷纷围观了解

领导嘉宾们对参展的番薯赞不绝口

  湛江市倾力举办首届番薯大会暨中国北运菜湛江辣椒产业大会,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促进湛江市优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首届大会吸引了湛江20余家番薯品牌商参加

与会各领导和人员到农田观摩,近距离了解320个番薯品种、324个辣椒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