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主任陈刘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组组长谢芝儒作指导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落实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做到“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内在关系,要紧密结合“四项重点措施”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调研做深做实,聚焦主业主责主线,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来指导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要求。

  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谢芝儒在会上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同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同落实“三农”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三篇文章”结合起来,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