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局领导到挂点贫困村三墩调研

    2018年7月4日上午,受陈刘局长委托,湛江市农业局林国栋副局长带队,廉江市农业局有关领导及湛绿公司总经理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深入到廉江市三墩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三墩蔬菜基地在建大棚、下三墩村在建村道、贫困户莫浩新屋,然后回到村委座谈。

        

        


    湛江市人大副秘书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黎月龙同志汇报了两年多来的扶贫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规划、措施。会议中,对目前实施扶贫开发一村一品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具体措施办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廉江市农业局杨仟副局长表示一定配合做好项目的报批、具体实施和指导工作,湛绿公司蔡平珍总经理也表示全力做好该项目建设,保证按时建成该项目打造湛绿公司品牌基地。最后,湛江市农业局林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三墩村精准扶贫工作成绩的同时,希望工作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扎实做好精准持扶贫工作,高标准如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并着重围绕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对于一村一品的项目,要着眼实际实效,认真修改完善好建设方案,严格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实施建设。二是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湛绿公司要加紧做好项目建设,着力把该项目基地打造成亮点,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市农业局计划科和廉江市农业局要加强对该项目建设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三是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要确保产生经济效益,并达到收益最大化,体现扶贫成效,真正让贫困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湛江市农业局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指导,助推了三墩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程,提高了精准扶贫工作效率效果,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