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市农业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四督导组叶芍副组长和周桂明科长到会指导,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辉同志主持会议。

湛江市农业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罗辉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局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认真查摆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明确了今后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随后,与会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挖根源,积极整改,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罗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

  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叶芍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且质量非常高,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自我剖析准确;三是相互批评既出于善意,又辣味十足,领导认领接受自然;四是整改措施既宏观上指明了方向,又微观上明确了方法。同时,他也对市农业局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进一步与加强作风建设。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严于律己,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结向上、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敢于担当的班子;二要坚持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注重加大对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力度,并做到开门整改,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要建章立制,确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

叶芍副组长点评市农业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罗辉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希望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整改“四风”突出问题,确保市农业局教育实践活动见真章、出实效。同时,他就今后一段时期班子建设和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勇于改革创新,解决发展难题;三要切实改进作风,促进整改立制。

  (湛江市农业局 湛江农业信息港 文/夏花 图/陈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