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5期

湛江市委第四督导到市农业局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6月20日,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梁涛和常务副组长李波来市农业局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梁涛同志首先对我局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进行了解,指出我局在前阶段工作中,按照规定一步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得比较好,要求我局下一步要重点开好民主生活会。
    她强调,民主生活会能不能开,主要看规定动作有没有做到位。重点做到“两看”:一看检查材料有没有将自己摆进去。检查材料明确不能写“文风”、“会风”、“调研不细致”,不能写“有时”、“有些”、“不够”。二看谈心活动有没有将问题谈透。局一把手与每个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中层干部至少要谈一次,班子每位成员之间至少要谈一次,谈话谈心要针对“四风”问题详细谈,不能以谈工作取代谈心,相互批评要做到事先沟通好,不能在会上搞突然袭击。局一把手要对班子成员间互相提的意见做到有把握,结合所提意见写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梁涛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程序作了简要说明,要求要严肃对待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要变成“和风细雨走形式”,要真正达到“红红脸”、“冒冒汗”的效果。
    罗辉局长针对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疑问,梁涛同志现场给予了指导。罗辉同志承诺,下一步我局将争取做到两个“一次过”:一是对照检查材料一次过;二是民主生活会按规定要求一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