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4期


缅怀革命烈士,践行群众路线

  为进一步落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净化党员心灵,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5日上午,湛江市农业局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赴遂溪县乐民镇郭文村黄学增烈士故居开展“缅怀革命烈士,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湛江市党史教育基地-黄学增纪念亭及郭文文史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黄学增的革命斗争历程,细致观看历史资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革命烈士黄学增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的紧密关系,再现了先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光辉历程,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活动结束时,梁孟明副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黄学增精神的内涵,要从五个方面学习黄学增烈士,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一是学习黄学增烈士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伟大理想。二是学习黄学增烈士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宗旨意识。三是学习黄学增烈士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方法。四是学习黄学增烈士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五是学习黄学增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
  此次活动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坚持群众路线,为湛江五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