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3期

市农业局邀请第四督导组前来指导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工作

  为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6月4日上午,我局邀请第四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李波等一行来我局指导检查材料撰写工作。
  会上,李波副组长详细讲解了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要求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叶芍副组长介绍了个人检查材料撰写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叶芍副组长强调,对照检查材料务必要深挖“四风”问题,并列举具体表现实例,不能只讲空话、套话,不能以材料的长短论优劣,要按照有关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
  最后督导常务组副组长李波就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及第二环节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召开等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最后,罗辉局长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督导组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此次督导组领导认真讲解了如何撰写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就把关检查材料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为我们下一步开好谈心谈话,以及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借鉴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37条共性问题、“四风”问题22种表现,明辨四风问题,并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结合个人及分管工作将问题找准找实,认真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最终形成较为成熟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