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2014年5月20日,湛江市农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有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副局长梁孟明主持。

  会上,市农业局局长罗辉传达了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的精神,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他同时指出,我们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工作标准上求严,在剖析问题上求深,在整改措施上求实,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罗辉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市委第四督导组的安排,市农业局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局党委及各支部要坚持从严要求,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对第一环节认真进行“回头看”工作。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认真自查,总结分析,做到“四看”:一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群众观念是否得到提升;二看是否找准找实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看是否做到了边学边改,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看是否做到了领导带头,确实承担起领导责任。

  二要充分到位开展谈话谈心。谈话谈心要实现“四必谈”:一是班子集体的问题必谈,二是自身的问题及整改的打算必谈,三是对方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必谈,四是拟在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必谈。做到“五避免”:一是避免嘘寒问暖、闲聊家常,二是避免评功摆好、只说好话,三是避免只谈工作、不讲问题,四是避免泛泛而谈、偏离“四风”,五是避免避重就轻、无关痛痒。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三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本人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开展自我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罗辉局长亲自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作为整改的重要依据,在一定范围通报。班子成员要亲自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四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突出自查自纠重点,会上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基层党组织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各联系点领导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工作。

  五要注重实效,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坚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整改情况要做到及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