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转发市委实践办《关于大力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局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将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大力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湛群办〔2014〕30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支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湛江市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4年5月2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大力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经济开发区)、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各督导组:

  5月8日,市四套班子领导赴遂溪县乐民镇敦文村黄学增烈士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书记刘小华同志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黄学增烈士,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湛江建设得更美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自信、更自豪、更幸福。为认真落实刘小华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的重大意义

  黄学增烈士是大革命时期广东省的四大农运领袖之一、南路党组织的创建者和农民运动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以及土地革命时期广东西江和海南岛红军、苏维埃的创始人之一。他为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面对艰难险阻、挫折和困难,面对敌人的屠刀和威迫利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是共产党人坚持理想、信念、忠诚的纯洁典范。

  黄学增精神是湛江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历久弥新、永不过时,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高度契合、一脉相承。重温黄学增事迹,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是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重要内容、有力抓手和实践载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黄学增精神对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使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为湛江五年崛起凝聚强大正能量。

  二、准确把握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的实质内涵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黄学增精神的内涵,要从五个方面学习黄学增烈士,争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一是学习黄学增烈士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远大理想。通过学习黄学增烈士,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五年崛起看湛江”的具体目标,努力做大做优经济“蛋糕”,追求加快发展的美誉度,成为粤东西北加快发展的排头兵。二是学习黄学增烈士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宗旨意识。在湛江加快发展的过程当中,维护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使湛江人民能够更多、更快、更好、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生活得更自信、更自豪、更幸福。三是学习黄学增烈士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要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依靠全市人民,相信全市人民,服务全市人民,发动全市人民,为了全市人民,凝聚各方合力,推动湛江跨越发展。四是学习黄学增烈士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我市在推进加快发展的进程中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就能攻破制约湛江发展的各种瓶颈和困难,加快发展的步伐。五是学习黄学增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在推进大建设、大发展的过程当中,顶得住各种诱惑和腐蚀,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永葆党组织和党员的纯洁性。

  三、切实加强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活动的组织领导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了解黄学增事迹、学习黄学增精神的高潮。

  一是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活动作为我市的自选动作,促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各级督导组要把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纳入督导内容,从严从实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学好典型。要把大力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与学习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以黄学增精神为标尺,把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作为整改重点,狠刹“四风”问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是营造氛围。各地各单位、各级新闻媒体要采取各种形式,积极宣传黄学增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宣传在学习弘扬黄学增精神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在全市营造学习黄学增精神的浓厚氛围,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中共湛江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