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转发《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的通知》

局各党支部:

  为充分展示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宣扬促发展、惠民生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现将市委实践办《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的通知》(湛群办〔2014〕35号)转发给你们,请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并于5月9日前将名单、联系方式以及演讲材料报局实践办,局实践办审核后推荐一名参赛选手。

  联 系 人:夏  花,李晓菲
  联系电话:3220080
  联系邮箱:zjnyjrsk@163.com

  附件: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湛江市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4年4月30日


  
  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经济开发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各督导组:

  为充分展示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宣扬促发展、惠民生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市委实践办决定联合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情系群众心向党”为主题,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确定位自已和群众关系、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身边变化等内容展开演讲,讲心得、谈体会。演讲内容要观点鲜明,立场正确,见仁见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演讲稿题目自拟。

  二、参赛对象
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遂溪县、徐闻县、开发区、市直单位各组成一支参赛队伍(共11支参赛队伍)。

  三、主承办方

  主办:湛江市委实践办

  承办:湛江市广播电视台

  四、方法步骤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1.各县(市、区)、市直单位接到通知后组织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报名,根据活动主题,进行选拔推荐,各地各单位的选拔方式及比赛项目可参考市的比赛形式自行决定。

  2.各县(市、区)以本辖区为单位开展初赛,市直单位以市委10个督导组督导的单位范围(县市区除外)为单位各推荐1名选手(共10名选手)参加初赛,并最后选拔出一名选手(各县市区各1名,市直单位1名)参加市的决赛。各县(市、区)的初赛由各县(市、区)委实践办负责;市直各单位人选的推荐由各督导组负责,初赛由市委实践办联合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完成。

  初赛时间定于4月25日—5月25日。具体安排如下: 4月25日至5月15日为报名发动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报名参赛;5月16日至25日为比赛阶段。各地各单位对报名参赛的人员要把好关,特别是对其演讲材料要认真审核。比赛过程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二)决赛

  6月10号进行决赛,各位选手的演讲材料6月5日前要交市委实践办审核。联系人:阮小远,电话:3180309,13828227368,邮箱:zjsjbxcz@126.com

  五、比赛要求

  (一)演讲要求。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脱稿演讲;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定在5-8分钟(约1000-1200字)。

  (二)评分要求。组建演讲比赛评委会(外请与内选相结合);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思想内容和表达形式相统一(具体评分细则附后);评委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六、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按事先抽签顺序出场,届时由主持人提示;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30分钟入场,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由记时员计时、提示,超出规定时间30秒以上,相应扣分;参赛选手应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自觉遵守比赛规则。

  七、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6名。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参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把组织好此次活动作为推进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抓好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确保质量。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主抓,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整个活动质量。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媒体要大力宣传,全程跟踪报道,特别是湛江市广播电视台要全程录制比赛,并现场直播决赛实况,营造出良好氛围。


  中共湛江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