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局开展党性锤炼教育活动

  根据市委实践办《关于印发<湛江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表>的通知》部署,结合我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2014年4月28日上午,我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老干党员代表参加了我局党性锤炼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分两部分,一是针对党性修养,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行党性锤炼讲课;二是集体观看警示专题片《四风之害》。活动由梁孟明副局长主持,罗辉局长进行讲课。

市农业局局长罗辉讲课

市农业局副局长梁孟明主持会议

市农业局党性锤炼教育活动现场之一

市农业局党性锤炼教育活动现场之二

  首先,罗辉局长作了以《加强党性修养 弘扬优良作风 促进科学发展》为题目的讲课,讲课主要围绕什么是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的意义以及结合我局特色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通过理论结合案例,将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将作风建设与发展道路联系起来,为全体党员干部描绘出了一幅农业工作者服务群众干实事的清晰画像。罗辉局长认为,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应该做到以下五点: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思维能力;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实践原则,在实践中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三要抓好结合,培养战略思维能力;四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五要开拓创新,推动农业工作上新水平。

  随后,《四风之害》教育片的播放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一个个典型的案例生动地揭开了影响干群关系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的面纱。面对这些不良作风,我们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抵制、杜绝,要时刻警醒自己,莫让歪风邪气侵入自身,莫置群众利益而不顾。

市农业局党性锤炼教育活动现场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