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局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

  2014年4月28日,我局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老干代表举办了我局第一期群众路线大家谈座谈会。座谈会由梁孟明副局长主持。

市农业局局长罗辉在座谈会上解答疑难

市农业局副局长梁孟明主持座谈会

“群众路线大家谈”座谈会现场

  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谈、坦诚谈。一谈违反“四风”问题。主要针对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疾苦,不深入基层,不联系群众,不重视群众诉求甚至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官本位思想和衙门习气严重;履责不力、不作为、乱作为,行政执法和为民服务方式简单粗放;执法不公不严,选择性执法、有偿执法,虚假诉讼等违法行为;违背合法、合理、公开、便民等原则,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接受吃请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二谈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主要就安全生产、征地拆迁、拖欠群众钱款,与民争利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谈意见和建议。三谈服务水平低下问题。主要针对党员干部在政策不熟悉、业务不精,工作底数不清、基层情况不明;办事程序繁杂,业务办理不公开不透明,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服务等效能建设制度规定执行不到位;作风飘浮、纪律松弛、推诿扯皮、自由散漫;庸懒散现象突出,出工不出力,迟到早退现象严重;工作落实不力,执行中梗阻,对上级交办的任务顶着不办,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拖着不办甚至百般刁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老干党员代表查摆问题

市农业局副调研员杨志才查摆问题

局属单位农产品检测中心负责人查摆问题

局属单位种子公司负责人查摆问题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进言。一方面大家肯定了我局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局在“刹四风”工作中做的很好,却是过于谨慎,创新意识薄弱,出现不敢做事的现象;二是种子公司问题依然突出,公司改制、公房漏水等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三是没有专门的农业执法队伍,影响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四是受政策调整,农产品检测中心现只负责田头检测,不再负责市场检测,针对市场中仍送至检测并要求开具检测报告的样品,能否开具报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