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建立湛江市农业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及调研点的通知

局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表率带动作用,加强对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指导,根据《湛江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方案》(湛委发〔2013〕59号)精神,局党委决定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及调研点。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联系对象

  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每1-2人负责一个联系点的联系工作(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二、联系时间

  自2014年3月至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党员领导干部不定期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

  三、联系方式

  采取参加联系点党组织活动,听汇报、上党课、作报告、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调查表等不同形式开展联系工作。要紧密结合联系点的实际开展工作,做到联系到位、督导到位、指导到位、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让群众满意。

  四、工作任务

  (一)开展调研指导,撰写调研报告。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各联系点、调研点,以“转换角色,切身体验”的方式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各联系点在业务工作、内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帮助各联系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出加强各项工作的对策措施,并就当下各调研点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调研报告。

  (二)认真听取意见。采取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交流、走访慰问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及干部职工的意见,重点征求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领导干部中“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庸、懒、散”等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自身形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措施。

  (三)参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帮助解决问题。指导并参与联系点开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联系点实际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帮助联系点想办法、出实招,及时提出科学可行的对策措施,多为基层单位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四)总结推广经验。结合联系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发现一批坚持为民服务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渠道途径和制度机制,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积累经验、提供借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联系点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联系领导抓好本部门本单位联系工作,做好资料收集和情况记录,及时反馈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二)坚持领导带头。联系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联系点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三)建立通报制度。建立联系领导与联系点之间上情下传、下情上报制度。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结束时,联系点要向联系领导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1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湛江市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5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湛江市农业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及调研点

 

联 系 点

     

 

湛江市农科院

雷州东西洋现代粮食产业化示范区

梁孟明

湛江市农科院

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流通综合示范园区项目

吕胜华

市农技推广中心

廉江市吉水镇西莲塘农机专业合作社

 

市农技推广中心

麻章区麻章镇田寮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

杨智华

市蚕科所

廉江市良垌镇黄茅村委深水山荔枝生产基地

龙锦贤

市植物保护总站

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

 

市植物保护总站

廉江市良垌镇象路村

吴景强

市农检中心

广东省天弘种子有限公司

杨志才

市农检中心

湛江康星蔬菜有限公司

张锡

市蚕科所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对5家省级龙头企业、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