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3期

部署早   行动快   效果好

市农业局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自市委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农业局早作准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助推全局工作科学发展。目前,全局学习调研蔚然成风,争先晋位氛围日渐浓厚,服务群众意识日益巩固。

  一、提前学习传达,迅速动员部署。为认真谋划好教育实践活动,早在市委动员大会召开前,我局就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抓紧成立工作机构及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湛江市农业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于市委动员部署后,迅速召开了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订印发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既保证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也精心安排好“自选动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二、谋划特色活动,营造活动氛围。

  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高标准谋划教育实践活动。

  在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动员部署之后,我局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基石》,学习典型经验,并利用报纸、简报、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及时报道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此外,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群众路线等问题,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召开支部大会,开展集中学习实践读本活动;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会,就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举行领导班子与退休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形成全局团结一心、深入学习、积极实践的浓厚氛围。
 
  发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局党组成员、局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