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期

市农业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2月26日上午,市农业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农业局党组书记陈康华主持会议,市农业局局长罗辉作动员讲话,市农业局纪检组长陈新解读《湛江市农业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李波作指导讲话。

  罗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建设农业强市的重要保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积极探索加快“三农”科学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新机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问需于党员群众、问计于党员群众,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全局党员干部服务“三农”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争当农业强省排头兵。

  罗辉要求,要把握原则,明确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明确我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和“三农”工作任务进行,确保在三个方面取得实效。一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有新的飞跃。二是推进“三农”发展水平有新的提高。三是在服务基层群众作风上有新的面貌。要激励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抓落实,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大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农业资源大市向农业经济强市“两个转变”,争当全省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制的先行区。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落实好“三个环节”:一要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做到提高认识,找准靶子。二要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正视矛盾、触及灵魂。三要通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到解决问题、巩固成果。要加强领导,联系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罗辉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要严格标准要求,要加强督查指导,要注重推动工作。重点开展好“五结合、五提升”实践体验活动:一要把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调研解决我市“三农”问题结合起来,提升统筹“三农”工作水平。二要与实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五大体系、十大工程”结合起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三是要与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扶贫开发水平。四是要与反对“四风”和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看”活动等结合起来,提升作风建设水平。五是要与联系农业农村工作示范点结合起来,提升典型示范水平。

  
  发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局党组成员、局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