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三农”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局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图片1.jpg

(市海洋综合执法局党总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图片)

各党支部在前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电视直播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重点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图片2.jpg

(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图片)

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过程中,积极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活动。交流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

图片3.jpg

(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图片)

各党支部利用显著位置,依托宣传展板、LED电子显示屏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共制作了宣传栏15个、主题宣传画30余个、 横幅10个,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

图片4.jpg

(市疫控中心党支部制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

图片5.jpg

(市疫控中心党支部制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画)

图片6.jpg

(局机关党支部制作的LED展播党的二十大报告)

各党支部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写心得、谈感悟、讲落实,特别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中思、思中悟、悟中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冲刺年底各项工作,以突出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业务”实践活动,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等专项活动10余个。

图片7.jpg

(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