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凝心聚力鼓士气 铆足“虎劲”开新局

2月1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青年干部“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展芳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孟发、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梅莅临指导。

图片1.jpg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明确下步工作打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刘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团结一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会议强调,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地以思想提升推动湛江“三农”事业。

图片2.jpg

最后,陈刘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聚焦中心使命,铆足“虎劲”,奋力推进“三农”工作开新局:一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配合做好目前省里的乡村振兴考核工作,促进全市稳定长效脱贫;二是要着力抓好农业稳定生产,扎实做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三是要着力抓好农业安全生产,认真做好省安委会即将对我市进行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迎检工作,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jpg

“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展芳华”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湛江“三农”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在服务大局中显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开新局的精神面貌,大力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时代主旋律。1月25日,来自全局各级党组织的15名选手参加了预赛遴选,6名同志脱颖而出,“会师”决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身边的故事和亲身经历,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进、讲精神传承、讲青年担当、讲初心使命,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对工作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了年轻一代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演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图片4.jpg

赛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彦同志作了《铆足“虎劲”向未来》主题点评。他指出,6位选手的演讲有高度、有温度、有气度,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要铆足“上山虎”的拼劲、“开山虎”的闯劲、“镇山虎”的韧劲,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姿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姿态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姿态一起向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图片5.jpg

最后,张玉梅副书记指出,市农业农村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文件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加大典型宣传,借助各种平台讲好湛江“三农”故事,推动湛江“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6.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鼓舞全体同志铆足“虎劲”全力以赴开创湛江“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