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

近日,湛江市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湛江市农业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1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示范培训。

图片4.jpg

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旨在加强村级换届后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意识、能力和责任感,为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夯实能力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强,理论课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校、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海洋大学的领导、教授主讲,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而展开。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心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建廉政建设等基层工作各方面。期间还组织了书记们实地参观坡头区新农村示范村庄、革命老区莫村,观看了教育片《榜样5》。本次培训课程还录制视频,在各镇街党校以网络集中培训形式,全覆盖培训全市其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干部。

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实用、教学内容新颖丰富、管理工作认真到位,短短3天的培训,让他们不仅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还从新时代新目标的角度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振兴的新思想、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的领会和把握。他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抓党促乡村振兴,努力促进农村基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与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