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物联网智慧农业经理人
留言日期:
2020-03-09
主题:
关于大学生回乡创业农业板块的问题
内容:
1、大学生回乡创业有什么政策扶持? 2、农业种植相关政策现在不清楚,对于农机补助、大棚建设补助方面想了解下政策。 3、镇级政府是否有相应的职能部门可以进行沟通。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09
答复时间:
2020-03-16
答复单位: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内容:

一、大学生回乡创业扶持政策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请径向人社部门咨询。

二、种植领域近年来,国家财政资金重点对“一村一品”优势特色农业、节水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和农业生产性服务(农技推广、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烘干冷藏收储等)以及农膜、肥料、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等方面给予扶持。从2019年开始,对项目申报方式进行改革,实行项目库管理,回乡创业者可向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咨询项目申报具体事宜。

农机领域:目前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根据《广东省农业厅 广东省财政厅2018-2020 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粤农规〔2018〕5 号),当年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和相关规定来实施的。其中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国家和省的农机补贴政策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对象一视同仁,对大学毕业生等特殊人群并没有政策倾斜。

三、县级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负责补贴申请受理工作,镇级政府不办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