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局举办党内两项法规辅导课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浓厚廉政从政的氛围,提高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和自觉性,3月17日上午,湛江市农业局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辅导课。

纪检组长何晓锻同志领学党内两项法规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组长何晓锻同志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两项法规,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解读了两项法规修订的背景、意义、原则、主要内容和亮点。
  何晓锻同志指出,颁布实施这两部法规,是中央着眼于管党治党新形势需要,是针对现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两部党内法规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

党内两项法规辅导课现场 

  何晓锻同志在学习中要求局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既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又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湛江农业信息港 湛江农业局 图/支陈冰 文/林逢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