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要求,3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农业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湛江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 年)》要求,围绕“三提高、两低位、一向好”工作目标,认真抓好农业农村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加大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力度,严防渔船带病出海、非法载客出海,要抓好乡镇船舶管控,健全渔港消防措施,全面落实“不安全不出海”工作要求。落实农机、农药、沼气、屠宰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管控责任,牢固树立“三管三必须”安全理念,切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治。强化农业农村领域“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排查,结合农业农村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农事用火管控。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