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广东成立首个省级预制菜产业基金

7月7日,广东省乡村产业投资联盟成立大会暨广东省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的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记者从会上获悉,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最终将撬动形成“50亿元母基金+百亿规模子基金群”的省预制菜产业基金体系。

据悉,广东省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由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健控股公司”)、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民投”)联合组建,将围绕预制菜生产、仓储、流通、消费以及装备生产等产业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投资布局,切实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会上举行了恒健控股公司与粤民投合作组建预制菜产业基金等四个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对象均为预制菜销售端的龙头企业,涉及投资金额超百亿元。

此次成立的广东省乡村产业投资联盟,是全国首个省级乡村产业投资联盟。该投盟作为连结市场资本与实体企业的桥梁,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会上还启动了广东省乡村产业投资联盟数字化平台,举办了《全面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等系列签约仪式,并为乡产投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授牌。

同时,“广东农业农村创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该学院是依托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立的专业机构,将通过构建创业教学、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创业融合四位一体的培育平台,培养一批带动农民发展的有格局、有能力、有担当的榜样型农业农村创业领军人才,打造广东省农业农村创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