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经开区多部门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宣传进农村现场活动

6月16日,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经开区农业、应急、渔政、镇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宣传进农村现场活动在经开区硇洲岛举行。

图片1.jpg

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宣传进农村现场活动宣传现场

本次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在经开区农村落地生根,推动全区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jp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小册,解读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知识


图片5.jp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小册,解读渔船安全生产知识

图片6.jpg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红火蚁防范知识

活动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区农业、水务、应急、渔政、硇洲镇镇政府等部门共派出25人参加活动。围绕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开展了农机、农药、农产品质量、渔业船舶、消防安全、生猪屠宰、水务、乡村治理、防台防汛防旱、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及咨询解答,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统计,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7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画册400余本、宣传单6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