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解读视频会

6月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解读视频会。

1.png

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做好科技助力“三夏”生产、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等工作指示,对我省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和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做前期工作讲评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和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是中央层面稳定实施、覆盖面最广的普惠性项目,是各级科教部门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2022年省农业农村厅围绕确保稳粮保供等重点任务,持续推进“1+51+100+10000”新型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用好产业技术体系、农技推广体系和农民教育培训体系三支力量,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务实创新,在省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做好任务资金分配,细化办好实事项目;要聚焦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机收减损、关键农时、农民培训需求等重点环节,抓好保夏粮促秋播专项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强化资金管理责任,持续提升项目实施效果。

2.png

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科教科(股)和项目承担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