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春风利剑行动工作专报(2022年第二期)

本期提要

Ø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行动部署会议

Ø湛江渔政支队开展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Ø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全面铺开“春风利剑”工作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部署会



1月11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局“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 ”船舶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事务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局分管领导、渔业渔港科、农业综合执法监督科、渔政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是对农业农村系统开展“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 ”船舶)行动全面铺开。


图片1.jpg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行动部署会议现场



图片2.jpg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行动部署会议现场



 图片3.jpg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风利剑”(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行动部署会议现场



湛江渔政支队开展岁末年初渔船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加强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根据省渔政总队有关要求,自2021年12月15日起,湛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图片4.jpg


图为图为渔政执法人员登船检查现场



图片5.jpg 


图为图为渔政执法人员登船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围绕渔船安全生产6个100%,主要从渔业船舶及渔业船员持证情况、渔业船舶安全状况及制度遵守情况、加强船舶检修检测服务机构监管、开展渔业船舶所有人及渔业船员安全警示教育、开展打击海上非法捕捞行为等方面为抓手,对辖区渔船开展执法检查。全市共开展行动95次,派出执法人员887人次、执法船艇116艘次、车辆83辆次,检查渔船943艘次, 排查出存在事故隐患渔船71艘次,责令当场整改60艘次,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11艘次,行政处罚11艘次;行动期间,还查获违规生产作业渔船33艘(其中电鱼船5艘),没收电鱼工具、非法网具等9套,销毁非法捕捞网具51105米、涉渔“三无”船舶48艘,检查筏站(GMDSS设备检测站)3家。


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全面铺开“春风利剑”工作

为落实上级“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工作,巩固突出问题整治成果,促进我市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全面铺开打击和清理涉渔“三无”船舶工作。



1月14日,廉江市在车板镇龙头沙渔港码头举行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廉江市农业农村局、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公安边防派出所、海警工作站、车板镇政府及镇各村委会等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30余人到场观摩。廉江市现场集中拆解4艘涉渔“三无”船舶


图片6.jpg

图为廉江市农业农村局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舶现场

 图片7.jpg
图片9.jpg


图为廉江市农业农村局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舶现场

此次行动是在贯彻落实《湛江市涉渔“三无”船舶处理意见》中采取的第三次统一拆解行动,共出动了重型挖掘机1台,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舶共4艘,取得了良好的教育震慑效果。

1月12日,廉江市渔政大队良垌中队执法人员开展“春风利剑”专项整治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发资料、散传单方式,走街串巷,在渔港码头、市场等询问村民,宣讲法律法规,严格筛查涉渔“三无”船舶信息,为清理涉渔“三无”船舶掌握第一手资料。



 图片8.jpg


图为廉江市渔政良垌中队开展“春风利剑”扫黑除恶摸排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