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领域深入学习新版《安全生产法》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版《安全生产法》新理念和新内容,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安全工作管理水平,10月22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农业领域执法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

图片1.jpg

此次学法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贤主持宣讲,主要围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四大修改亮点,就新安法提出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新思想、新理念,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措施,加重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析讲解。

张贤副局长强调:各地要加大新版《安全生产法》宣贯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媒体资源进行广泛宣传,让新《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让“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理念深深扎根心中。要营造起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使安全工作成为自觉的行为。政府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加强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