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廉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三夏”农机安全检查工作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季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6月15日,我局执法监督科带队到廉江市安铺镇开展“三夏”农机安全检查工作,廉江市农业农村局执法股工作人员协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场院、农机作业场所等,针对农机大范围跨区作业安全风险高,“三夏”农机投入量大、使用频率高、转移距离长,容易出现农机手疲劳作业、违规作业和机械带病作业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严厉打击农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行为,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督促机主要定期对收割机、拖拉机进行维护保养,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作业前,必须对农业机械进行安全查验,不得带障上道作业,做到“不安全、不出门”“有故障、不出门”。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