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生猪绿色安全养殖技术培训班

为强化我市生猪粪污资源化利用、无抗养殖及提高农户生猪养殖疫病防控技术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办实事方式,扩大为群众办实事受益范围。5月20-21日由湛江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主办的现代生猪绿色安全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廉江市丽波酒店举行。这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韶关学院英东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国良教授,广东省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中国兽医协会猪病组组长、佛山科技学院白挨泉教授前来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湛江市各县(市区)的农业农村局分管畜牧与饲料股领导、股长、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工作员、规模养殖场负责人与主管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与饲料科全体人员、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相关人员及来自韶关畜牧研究所的同行,共计120多人次,培训班由广东省生猪创新团队湛江示范站站长骆贤群主持,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新做开班讲话。

图片1.png

陈新专职副主任在做开班讲话

陈新专职副主任说,举办这期培训班目的是提高我市生猪绿色安全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水平,积极推动我市养猪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各养殖场必须要做好粪污资源化利用、无抗养殖,同时对养殖场要强化技能培训,确保我市生猪安全生产、稳产保供工作。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不到8点学员就到课室了。上午8点50分,广东省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韶关学院英东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国良教授开始给学员们上课。彭国良教授对如何做好猪场粪污治理及无抗养殖从专业角度上进行透彻的讲解

图片2.png

10点30广东省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中国兽医协会猪病组组长、佛山科技学院白挨泉教授给学员们传授猪病防控技术,特别是非洲猪瘟的防控技术,为养殖场防控非洲猪瘟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3.png

中午12:20培训班圆满结束,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认真听课,深刻领会。通过培训,大家学到了粪污资源化利用、无抗养殖及生猪疫病防控等技术,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猪病防控能力,有效促进生猪养殖有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