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廉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兽药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兽药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兽药打假力度,确保兽药质量安全,4月8日上午,我局与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到安铺镇联合开展兽药行业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由我局带队,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廖赟同志以及执法股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兽药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兽药违法行为,打击违法经营禁用兽药行为等。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人员和前来购买兽药的群众进行了《兽药管理条例》、《兽用生物制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的宣传,普及兽药识假辨假和科学用药知识,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其抵制假劣兽药的意识。

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兽药经营门店2家,下达责令整改1起,立案调查1起,达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通过此次行动,净化了全市兽药市场,规范了各企业经营行为,确保了流通环节兽药质量安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