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康平到开发区硇洲港督导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落实我市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防范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 保障我市渔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2月2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康平带队到开发区硇洲港开展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组随机登船检查了渔船安全设备配置,应急值班、渔港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东海渔政大队台账,听取汇报。
    杨康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东海渔政大队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防止出现麻痹松懈思想,继续落实好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积极推动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按照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落实渔船安全生产“6个100%”;二是要严格落实渔港消防安全措施。实行渔船分组管理,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强化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加强消防器材和消防船配备,确保春节期间渔船消防安全;三是要利用渔船回港的时机,结合渔船检验,利用手机终端核查渔船回港情况和“安全全覆盖”检查,落实进出港报告;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五是大力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和严禁渔船收购境外鱼货的宣传。积极配合防疫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渔船进港上岸人员的健康排查措施。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