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局领导干部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2020年8月6日上午,湛江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法学副教授、湛江市委重大政策宣讲团成员王栋教授开展题为“《民法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大成就”的专题讲座。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专题讲座现场一


图片2.png

专题讲座现场二


  在讲座中,王栋教授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民事立法的体系化、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公正司法和严格执法都具有重大意义。王栋教授阐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对个人、国家、社会全方位多层次的影响,为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这次学习,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切实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以民法典的原则精神和主要规范指导实践,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要在执法活动中严格贯彻落实民法典,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公信力,切实维护民法典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