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引金融活水破解农村融资难题

湛江启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8月6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正式启动湛江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项目,合力推进湛江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多家涉农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协议内容,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结合湛江区域特点,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升、农村风貌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公共服务改善、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全面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合力推动湛江地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保障民生需要,合力为湛江地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协议启动开启了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深化合作的新模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助力湛江更快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